Moonstone乔

一只狗,两只猫,还有很多难过和一点欢喜

© Moonstone乔
Powered by LOFTER

〇 °:

土壤松软。手掌贴上去,能感觉到魂魄穿梭。
早晨,常有些鸟偷偷过来啄食露珠,赶得浑身都没力气了。一只兔子,总是趁机去拔刚种下的萝卜。
我想了个法子,把草地上放养的露珠挨颗搬运到屋里——自然要轻拿轻放的,它们跟硬币不一样。把它们放在水缸里,每天过去看,好好照顾,等有空了,再挨颗捉出来,放到植物身上,自由看天。

 

想不到,会有一地一地野花,分批摸进黑夜,登上草莓山顶,突破许久半掩的窗户,在我家翻箱倒柜地找,彩种子洒得到处都是。真是一伙强盗。
月光发觉,自己怎么都按不住一只乱跳的蚱蜢。

 

 

一群动物轻盈地跑过去,像春天的信号,被山风四处传播。脚底的花朵越来越深,它们的基因被冲淡,体积开始融解,大量蓬勃的生机涌往山下,旷野加深。对着星空熟睡的人,无意识醒了一次,找不到刚才的参照系,惊慌失措地以为这是在做梦。
不停有花朵,从脚底涌出,踩不灭,仿佛绿化带里浇水的阀门被打开了,原路后退也无法关上,这失灵的春季,周身的包围层可怎么突破?
不停有花朵从脚底涌出,它们奔跑如火球,土壤的影子倒映在地下。
留在动物体内的香气越来越多,二氧化碳陆续排出。春天以外的事都空了。
肺里的花瓣,开始下沉,呼吸脱臼了。它们顶着绒毛,在上涨的彩色海洋里游泳。可以说话的同类越来越少……最后,仅有鹿角、羊角,停留在植物世界里。
你在山中踏青,经常能看到。

 

你能看到,大量蓬勃的生机涌往山下。
那并不是风。

 

© 泉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3 )
TOP